火药味十足!苏宁“水战”中锁定争冠组名额 争议判罚惹众怒|我苏评球

2020年09月25日 15:5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沈源

  北京时间9月24日,2020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13轮,江苏苏宁易购2: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锁定大连赛区前三位提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中,特谢拉、埃德尔分别建功,终结对手5连胜的同时,为苏宁打下连续8场不败傲人战绩

  外援齐发威 苏宁锁定争冠组名额

  本场比赛已经确定晋级第二阶段的广州恒大轻松应对,而为了争夺小组第二的苏宁却丝毫不敢放松,主力尽遣。赛前的大雨让球场上到处都是积水,皮球落在草地上就像见到了“秋天第一杯奶茶”的你一样——走不动了!球员们的每一脚踢起来的可能不是足球,而是无数的水花。

  对于技术细腻的球员,“水战”的影响非常大,但对于相对比较“粗糙”的球员反而可能更快地适应,比如苏宁的外援瓦卡索。

  比赛第44分钟,只见自带“防水属性”的加纳中场,靠着连自己都快控制不住的身体跌跌撞撞突入禁区助攻特谢拉首开纪录。全场比赛瓦卡索发挥出色,在攻守两端作用极大,是球队获胜的一大功臣。

  相比于瓦卡索的出色表现,本场比赛有一球进账的埃德尔就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虽然打入了制胜进球,但在比赛中,苏宁有几次不错的反击机会,甚至前场出现了三打一的局面,受“水战”影响,埃德尔的传球始终不能准确送到队友脚下,屡次错失绝佳机会。不过“恒大克星”埃德尔还是凭借着自己作为前锋的机敏嗅觉,在比赛第75分钟,利用定位球机会门前抽射,为苏宁再度超出比分。这也是埃德尔加盟中超以来面对广州恒大打入的第5粒进球了。

埃德尔抽射打入制胜进球

  本场比赛略显遗憾的是后方中坚米兰达累计4张黄牌,将在下一轮自动停赛一场。作为一名36岁高龄的球员,米兰达是苏宁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名打满了13轮联赛的球员,即使在此前的比赛中有过状态不佳的时候,但一分钟都没有缺席过。在今年如此高强度的联赛中,各队主帅都想尽办法进行轮换,尽可能让自己的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保证场上状态即便如此,主帅奥拉罗尤都没有让米兰达休息过——不是不想,敢!不敢赌一个没有米兰达的后防线

  20人冲突 裁判争议判罚不断

半场结束奥拉罗尤怒怼裁判

  在这场精彩的雨战,同时也是争夺第二阶段名额的关键比赛裁判判罚争议

埃德尔禁区内倒地

  比赛第19分钟,苏宁进攻中,埃德尔接特谢拉后脚跟传球禁区内被犯规,主裁第一时间判罚了点球,但观看了VAR后判定在这次进攻中吉翔手球在先,最终点球取消。我们在慢镜回放中也可以清晰地看见,吉祥的手确实触碰到了足球。

VAR显示吉翔手球在先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的怒火来自于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判罚,当时广州恒大球员梅方在禁区内铲球时带倒了特谢拉,慢镜头显示,梅方似乎并没有碰到球,可是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甚至连VAR也没有介入。


  就连平时一向脾气不错的吴曦都罕见暴怒,冲上去找裁判理论,被身旁的保利尼奥拦住。

吉翔遭遇飞铲翻滚倒地

邓涵文铲球时毫无收腿的意思

  当比赛来到第69分钟时,广州恒大球员邓涵文右边路防守时,直接倒地放倒了吉翔,由于场地湿滑,邓涵文冲击速度又快,飞铲力度不小,吉翔瞬间被撞出界外,受伤疑似不轻,而这一幕刚好发生在江苏苏宁教练席面前,一时间教练、替补和球员都聚集在一起围住裁判。 恒大球员也在投诉对手在此前就已经有犯规行为。而对于这样恶劣的犯规行为裁判仅仅出示了黄牌。

郑智水瓶三连踢

  冲突中广州恒大老队长郑智吃到了一张黄牌返回替补席时,愤怒地连续爆踢三脚水瓶,如此行为实在不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球员面对判罚应该有的反应。

  全场比赛中的争议判罚不断,导致双方带着情绪比赛动作也越来越大,如卡纳瓦罗所说:裁判没能很好控制住场上局面。

  锁定争冠组名额 苏宁还要争第二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我们已经达成了晋级的目标,还没有到放松的时候,因为下一场还要对战深圳,我们还要争第二名我们的队伍、队员有能力拿到第二名,也值得那样的排名。”

大连赛区最新积分榜

  本轮结束后,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同积23分,两队争夺大连赛区第二名的名额第二,意味着可以避开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两大强敌打好第二阶段比赛乃至争夺今年的中超冠军赢得优势

  苏宁此前鲁能两回合比赛中取得了一胜一平成绩根据今年联赛规则,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相互战绩占优球队排在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