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老博会来了! 科技赋能 点亮智慧养老生活

2020年09月24日 20:24: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2020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正在南京举行,一批代表目前国内外老年产业和康复产业最新设计理念的产品亮相。

  由于养老机构床位紧缺,目前我省97%左右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在今年的老博会上,不少参展商带来了最新的适老化改造样板间:睡眠监测、一键报警,通过对家庭的厨房、卧室、卫生间进行适老化改造,让老人居家养老更舒适舒心。

  参展商朱伟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适老化改造,让老人大幅降低在居家时意外率的发生,同时能够让老人生活得更加舒适。”

  今年老博会上,到处闪耀着科技元素:可以单人操作的电动移位机让照护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工作变得轻松不少,轻便的折叠电动轮椅、智能电动床、融康复练习于轻松游戏的训练系统……国内外参展商带来的养老黑科技让人们触摸到了智慧养老的新模样。

  江苏台记者王敏说:“我现在穿戴的是一款外骨骼机器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经穿戴好了,下面我们来感受一下它行走起来如何。在经过简单的适应之后,我发现它行走起来还是比较轻便的,能给我很大的助力,这样也能帮助行动不便的人实现站立和行走的功能。”

  参展商张克刚说:“我们自主研发的产品主要针对脊髓损伤的残疾人,做一个整体的康复训练,目前市场价在20多万元。”

  在养老硬件提升的同时,养老服务也在不断升级。在展会上,记者看到不少养老服务机构开发了线上系统,只要一键下单就可以把养老照护服务送上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敏 夏敬栋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