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他们 电影《出发!第一书记》在南通首映

2020年09月24日 14:17: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3日,以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为主题的电影《出发!第一书记》,在南通市更俗剧院举行首映仪式,这部影片以南通市优秀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代表为原型,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张浩明解决基层发展难题、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广大“第一书记”扎根基层、挥洒青春,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共同奋斗的先锋形象。

   

  电影《出发!第一书记》预告片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第一书记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和先锋队,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担负着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致富的重要任务。2012年,南通在全省率先启动地市选派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近五年来,市、县两级机关共派出1042名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勇挑发展重担,争当强村富民、服务群众的“领头雁”,带动派驻村(社区)发生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喜人变化,这群“第一书记”的感人事迹也为影片提供了丰富、扎实的素材。

  在首映仪式上,部分主创演员与观众见面,演员索微、鲍大志、孙丙南分享了参与演出的感受,表达了对第一书记奋战一线的敬意。影片主演、南通籍演员何明翰未能来到现场,但他通过短片向影片首映表达了祝贺。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表示,这部电影将激励更多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热潮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为巩固深化江海党建“四大工程”积蓄力量,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造全省新的增长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电影《出发!第一书记》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中共如皋市委联合策划,中视时代国际传媒出品。南通各县(市)区、部分“第一书记”选派单位和“第一书记”代表观看了影片,影片将于26日面向全国公映。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