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瓜果飘香稻金黄 欢声笑语庆丰收

2020年09月23日 18:46: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催暑退,雨润稻金黄。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里,江苏各地的农民朋友通过多种方式共享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愿景。

  在淮安洪泽,晶莹郁香的“淮安大米”,通体红亮的“盱眙龙虾”等几十种特色农产品,通过品牌打造与流量主播的直播带货,让当地农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螃蟹养殖户董继富说:“我很高兴,我们洪泽大闸蟹品牌打响了,帮我们把螃蟹价格卖得更高、更好。”

  稻花香里比割稻、丰收时节捉螃蟹。各地的趣味比赛也丰富了农民朋友的精神生活。在盐城东台等地,农民朋友你追我赶,体验丰收的乐趣。泰州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的村民与游客一同绘就当地特有的“垛田农民画”,再现了里下河丰收季节的喜悦景象。近来年,南京万科、兴化市政府和村集体三方通过“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的创新合作模式,致力于把东罗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样本,并且探求出乡村振兴可持续、复制、推广的“东罗模式”。

  徐州农民说:“农民丰收,心情非常喜悦。”

  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郁霞秋说:“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关爱农民,我们农民要不光光关爱他的肚子饱了,口袋鼓了,要更有生活的一种美感、幸福感、获得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常州台、泗阳台、宿迁中心站、洪泽台、姜堰台、东台台、盱眙台、宿豫台、泗洪台、江阴台、徐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