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评论:端稳饭碗 幸福满满

2020年09月22日 18:36: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署名文章《牢牢将饭碗端在自己手中》,这是他连续第三年为农民丰收节发文。从2018年首个丰收节,提出"庆祝丰收、感谢农民",到2019年期盼"用丰收的喜悦点亮未来",再到今年强调"将饭碗端在手中",每一篇文章都真诚地致敬农民、礼赞丰收、饱含期待。

  江苏是农业大省,一直以来粮食生产稳定增长,为全国农业生产提供了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称赞"这对一个东部沿海省份来讲很不简单"。今年,在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经受了非比寻常的旱情考验,接受了历史罕见的洪水洗礼之后,江苏的农业生产仍然取得了不仅"丰收"而且"增产"的"好成绩",全省夏粮总产达到275亿斤,同比多收3亿多斤,这对于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双胜利"的意义极为重大,也更坚定了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将饭碗端在自己手中"的决心。

  秋天之美在于"丰收",我们品尝丰收的果实,要不忘丰收的创造者农民。劳动者的高贵与劳动产品的辉煌并肩而立,正如娄勤俭书记所说,我们礼赞农民,就要突出农民在"三农"中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全面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让农民的智慧充分发挥,让农民的生活持续向好。我们期盼丰收,就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始终善待土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努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让万顷良田真正成为万代粮仓,继续实现粮食自给,扛起东部省份应有的担当。

  丰收是喜悦的,我们在欢庆来之不易的丰收时,每个人都要成为丰收的"守护者",共同维护粮食安全,既要增产也要节约,以"舌尖上的文明"回馈"汗滴禾下的辛苦"。丰收是美丽的,我们在欣赏这幅丰收的图景时,也要成为丰收的"创造者",在美丽江苏的画卷上添上精彩一笔,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崭新篇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高彦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