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中国农民丰收节:稻花香里说丰年

2020年09月22日 19:28: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的农历秋分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全省各地庆丰收,晒丰收,奏响乡村振兴的华彩乐章,共同欢庆丰收的节日。 

  在江苏张家港市永联村的"新品水稻试验基地",186个新品水稻,金穗低垂,稻香阵阵,一派丰收景象。

  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说:“习总书记说要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经过努力,今年水稻取得了丰收,我们下一步要继续努力,实施科学种田科技兴农,让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全省各地的分会场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南京举行了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专场推介,进一步激发乡村游活力。在泰州兴化,红膏大闸蟹、龙香芋、兴化鱼圆等特色农产品赚足了游客的眼球。无锡宜兴打造的"玫瑰展区"吸引人们纷纷打卡拍照。盐城射阳在展销优质农产品的同时,推出健康跑等8个特色系列活动,为农民群众奉上精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宜兴市徐舍镇居民说:“看到我们农民自己辛辛苦苦劳动的果实,觉得幸福生活就有奔头了。 ”

  泰州兴化市农办主任 农业农村局局长郏成洋告诉记者,充分运用兴化大闸蟹最优质农产品集聚的品牌效益 ,促进农民增收,走共同致富之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叶蓓蓓 李明洋 许啸 耿昊东 黄蒙 张正 姜晨光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