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经济纠纷找派出所调解 民警一查竟是诈骗

2020年09月22日 19:47: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2日),南京秦淮警方发布消息,近期破获了一个诈骗案件,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熟人间的“杀熟”诈骗。

  9月2日,南京光华路派出所来了两名男子,他们说有一个经济纠纷想要求助警方处理。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民警梁波听两名男子说一起投资了项目,听上去有点悬乎,于是梁警官就把其中的钱先生喊到隔壁的笔录室进行单独询问。

  钱先生告诉民警,在2019年6月底的时候,张某到自己的租住地借住,俩人熟识以后,张某称自己认识一些领导,可以找到赚钱的门路。

  张某说自己的大姨介绍了一个园林绿化的生意,拉着钱先生一起合伙做。因为很信任他,张某要钱,钱先生就给他钱。之后,钱先生陆陆续续凑了六万多元转给张某,用于支付树苗货款、运费、铺设草皮等支出。

  接下来,张某还说薛家巷有一个停车位的生意,是他发小介绍的。张某以疏通关系为借口,向钱先生借走了五万多元,称生意完工了会一起转给钱先生。然而,今年年中,张某突然音信全无,等到9月初找到他,钱先生就带着他一起来了派出所。

  张某交代,对钱先生说认识公职单位的领导,给自己介绍园林绿化和路面承包车位的项目,以合伙干为由骗了他十二万多元。

  民警核查发现,张某提到的领导也确实有这个人,网上都有公示,但他的这些项目都是假的。进一步审讯,张某告诉民警,在尝到甜头后,他又以相同的手段骗取了一个关系很好的同学75万多元。

  张某的这些钱也大部分用于偿还债务,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大家在转账前一定要核实事情的真实性,不要一味轻信所谓的朋友介绍的快速挣钱之道。一旦发现被骗,应尽快报警,配合警方调查,同时保存好手机的转账记录,这些都能为侦查破案和追赃挽损提供线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