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分值将逐步提升 南京多所中学在行动

2020年09月22日 19:3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体育中考是通过统一测试的形式对应届初中毕业生作出体质评价的统一测评模式,考试成绩影响学生的高中录取。值得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发布通知: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

  中午一点五十,在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操场,体育老师顾红霞正带着初三年级的学生,针对体育中考项目进行专项训练,步入初三之后,学生们都在加紧时间进行练习。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初三学生朱珈征说,在体育课上和平时课间会加强练习,提升自己身体素质,更好参加中考。

  记者了解到,2020年南京市中考体育与2019年相比,男生3分钟跳绳满分标准从400个提高到420个,男生立定跳远、女生50米跑、女生立定跳远标准也略有提高。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体育教研组长顾红霞告诉记者,学校每学期都会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和分段目标,规划好各阶段的模拟测试时间。

  顾红霞说,体育组的老师,每周都有备课时间,去学习各个项目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同时会利用大课间和课余时间,给学生进行补差练习。

  9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中考体育考试采取选项办法,考生在三类选项中各选择一个项目测试,三项满分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此次,两部委联合发文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各所学校也都尤为重视。

  顾红霞表示,目前计划的6个项目已经开始练了,第一次模拟测试也安排好了,后面会把这个工作再提前,利用家长会和QQ群,加强和家长的沟通。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