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路国庆运输方案公布:短途客流占比超8成 预计增开临客44对

2020年09月22日 16:40: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上午,记者从南京火车站了解到,这个国庆假期,南京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65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8.3%。铁路南京站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44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叠加,法定节假日为8天,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而随着文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为此,从9月28日起,南京铁路国庆运输将正式启动,到10月8日,11天时间将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40.5万人次,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97.5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8万人次,以探亲、学生、商务、旅游及基本客流为主。

  南京火车站营销科科长严勇介绍,今年的国庆运输,还是以管内中短途为主,辐射到上海、杭州、宁启线的南通、扬州,以及合肥等地区,中长途客流量也在逐步的恢复。

  针对短途管内客流占比八成以上,铁路南京站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上海、杭州、芜湖、南通、徐州、蚌埠、阜阳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43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20对、动车组列车15对、普速列车8对。此外,还计划增开一对开往石家庄的长途列车,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严勇介绍,目前增开的44趟临客都已经在网上售票了,会随时关注这44趟临客的车票发售情况,根据方向和发售的情况,第二天的售票量如果紧张的话,会随时继续增开临客,也请旅客随时关注12306网站售票信息。

  车站方面同时提醒,鉴于中秋、国庆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门为保证旅客运输安全,将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各项工作,旅客要注意配合,同时合理安出行时间。

  严勇介绍,今年也是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后的第一个节假日,所以旅客不用再为取车票耽误行程了,身份证就是车票,所以也提醒旅客出门前不要忘带身份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徐授科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