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将奥运会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

2020年09月22日 16:13:48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WX20200922-160229.png?x-oss-process=style/w10

  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个别组织呼吁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北京举行冬奥会的资格,因为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恶化。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首先,我并不认为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客观事实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认同中国的人权状况在不断得到改善,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也看到前不久的世界人权理事会上,多数国家都赞赏支持中国在新疆、涉藏问题上所采取的立场。对于你的问题我想说,个别组织将所谓人权问题将北京冬奥会挂钩,企图向中方施压,这是即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错误行为,这种行为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也是对国际人权事业的干预,今天恰逢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五百天,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对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又一重要贡献,参加北京冬奥会是各国冬奥运动爱好者的热切期盼,当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同,我们愿同各方一道,我们也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成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国际奥运盛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