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美食中国》栏目取景江都邵伯 解读“乡愁中餐桌的C位”

2020年09月22日 15:52:5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扬州市江都区的运河名镇邵伯,有丰富的内河水资源,孕育了邵伯龙虾、邵伯老菱等众多美食,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游客。今日,记者从邵伯镇了解到,央视四套《美食中国》栏目摄制组日前结束了在邵伯的取景拍摄,寻味当地美食,聚焦水乡风物。

  《美食中国》编导张琦朦是从邵伯走出去的扬州人,对于家乡美食有着自己的见解,一边组织拍摄,一边向同事介绍邵伯独特的美食、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

  “邵伯有太多的美食,拍摄扬州美食是绕不开邵伯的,我们主要拍摄了包子和老菱,借‘邵伯奶奶’给孙女做包子的故事展开,解读‘乡愁中餐桌的C位’这样一个美食文化现象,同时还介绍了邵伯的水乡风物。”张琦朦告诉记者,在邵伯的一周拍摄时间里,栏目组先后在邵伯的中心农贸市场、老街、梁庄村等地取景。“节目将用专业的视角,为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邵伯特色美食。”

  据了解,《美食中国》是一档“以人文视角聚焦中华美食”的纪录片栏目,传播中华饮食文化,每个系列围绕一个地域,选取最富地方特色、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美食策划制作五期节目,每期节目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主题,解读一种美食文化现象。节目每周一至周五的18:00播出。“包含邵伯美食的扬州系列节目预计在11月份播出,将为观众呈现一场扬州的美食盛宴。” 张琦朦说。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