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洽会溧水揽金超510亿 产业投资地图上线 | 人民网

2020年09月22日 15:21:27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9月21日,2020中国南京金洽会溧水专场推介会开幕37个重大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510.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2.37亿美元。

  从1990年到今天,金洽会已历经31载。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在致辞中说,每届金洽会都在见证着溧水的成长变迁。这些变化,集中体现在溧水正从苏南末流转为示范样本、集中体现在溧水正从传统路径转为绿色典范、集中体现在溧水正从城区独大转为全域发力。

  溧水区区长张蕴推介了当地的投资发展环境。他表示,近年来,溧水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新动能加速集聚,进入开放融入、跨越赶超的“窗口期”“黄金期”。2020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逆势增长4.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8%,增幅列全省县(市、区)第一。目前,34个当年实施的省市重大项目开工33个、开工率97%,完成投资177.14亿元,;227年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工207个、开工率91.19%,完成投资270.8亿元。在江苏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溧水首次被评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综合指数在全省63个郊区中位列第三,一举迈入全省区县第一方阵。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4个,占比61%,投资总额348.48亿元;三产项目12个,占比35%。按主导产业分,新能源汽车项目5个、大健康项目8个。

  会上,“美溧云”——溧水产业投资地图上线,标志着溧水云招商迈出坚实的一步。薛凤冠表示,溧水区将在产业、平台、环境等方面全面发力、厚植优势,努力成为广大企业家撬动未来、决胜未来的最佳支点。溧水区将坚持服务留人、感情留人,全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生活环境,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坚持全天候、不打折、无条件的“店小二”和“急郎中”式服务,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家与溧水人民一道,共同攀登事业发展的新高峰,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来源:人民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