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报名开启 参赛体验全面升级

2020年09月21日 21:10: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国内马拉松赛季回温重启,七载“常马”近日也正式回归。9月21日,2020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召开,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妥、有序进行中。

   

  发布会上宣布,2020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1日8:30在常州西太湖花博园北门鸣枪开跑,途经揽月湾广场、花卉大道,最终返回环湖北路,路线总长约为21公里。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指出,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常马”参赛人数缩减为5000人,且只面向江苏户籍或持有江苏省内有效居住证并持健康绿码的选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4日,当报名人数超出限额后参赛资格获取采用抽签办法确定,抽签结果将在10月1日于各官方渠道公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向参与抗击疫情战斗的医护工作者致敬,本届“常马”会对所有中签的医护工作者减免报名费。

  虽然出于防疫需求,赛事规模进行了控制和缩减,但“常马”将依旧延续高质量的办赛标准,提供专业水准的赛事服务与保障。记者了解到,通过互联网+的技术,今年常马组委会可实现全方位布控万人城市道路,保证赛事信息实时共享、增加运营效率,有效让赛事服务智能化、可视化。

  同时,备受跑友关注2020常马奖牌也在会上得到了揭晓。以双龙绕月琴为整体造型,同时融入了常州梳篦元素与地标建筑,古色古香的奖牌充满了独属常州的韵味。

  诞生于2014年的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今年不仅升级为“世界田径路跑银标赛事”,还被纳入了江苏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意味着这项传统赛事在传达着马拉松的精神的同时,更被赋予了更丰富的赛事内涵——体育与文化的融合和传承。历经七个年头,动员超10万人次参与其中,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凭借自身专业性和影响力,已成为常州一枚闪亮的城市体育名片。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实习生/杨莹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