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日校园成了“瓜果园”,生物课竟能这么上?

2020年09月21日 17:50: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明天就是秋分,也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别以为身处城市难以感受到瓜果飘香的满足,秋姑娘也来到了我们身边——这不!南京市中华中学摇身一变成了“瓜果园”,同学们在校园里提早享受了“丰收”的喜悦。

  红的山楂、橙的橘子、黄的木瓜、绿的柚子…学校里的果树上,沉甸甸挂满了成熟的果实,四处果香四溢、诱人心醉。上午,生物老师张海宁带着高三(12)班的同学来到校园里采摘瓜果,一堂特别的生物课开始了!

  同学们有的拿着长杆打下白果,有的踮着脚轻轻捧下柚子,还有的拉上小推车跟着“装货”,大家群策群力、手脑并用,付出劳动迎来收获 ,共同享受着美好的采摘时光。

  “白果是银杏树的种子,外层有一层杏黄色的肉质,表面有一层白粉,所以才叫‘银杏’。”张老师一边指导大家采摘果实,一边把植物知识也穿插在其中。

  不仅有趣的知识深深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大家还一起将采摘的新鲜山楂熬成了果酱,酸酸甜甜的“秋之味”也留在了心头。

  据悉,截至2019年底,南京已有园林式校园280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优美的校园环境也在阐述着顺应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哲学道理,让生态教育、自然教育触手可及。


(通讯员/涂珊珊 记者/朱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