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苏调研 黄莉新参加

2020年09月20日 18:03: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调研组来我省,就“人工智能发展中科技伦理与法律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南京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汪永清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尊重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律,把握好创新发展和风险治理的“度”,深入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属性和社会属性的关节点,深入思考人工智能在研发和应用阶段风险的客观趋势,对创新发展中的风险问题分类施策。当前,需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存在的伦理、法律等的风险问题,进行风险评估、提出防范意见。需要下大力气推动研发机构、应用主体加强内部自治,促进行业自律,强化研发、应用人员教育培训,为人工智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莉新说,要加快科技创新,着力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增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国际竞争力。加强基础研究,构建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协调一致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推动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可控发展。强化政策支撑,进一步健全完善覆盖技术标准、安全应用、法律伦理等方面的制度框架,推动相关规划进一步落实落地。营造一流生态,不断提高公众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度,让人工智能更好服务美好生活。  

  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南京、苏州、无锡实地调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智敏、驻会副主任吕忠梅,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陪同调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刘堃、康健 苏州台、无锡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