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国庆档前瞻:《夺冠》提档“抢跑” 《我和我的家乡》备受关注

2020年09月20日 17:36: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看着距离中秋国庆假期还有十天,随着下周五影院上座率提升至75%,届时又有多部影片角逐,国庆档的电影市场已经开始摩拳擦掌。

  备受期待的电影《夺冠》因为疫情原因撤出春节档,随后定档9月30日,又在不久前提档至9月25日,“抢跑”国庆档。以中国女排故事为主线,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等出演的《夺冠》,预售开启不久就吸引众多影迷关注。观影市民裴先生说,就想了解它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讲述中国女排这么多年为祖国夺冠、为国争光的历程。

  对于影片《夺冠》,业内人士认为,爱国情结和演员阵容将会是最大亮点,此次宣布提档五天上映,也证明影片的发行方和制作方信心十足。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总经理助理董璐认为,觉得这是一部口碑电影,是可以走长线的,所以希望能够在提档5天,提前一个周末和观众见面,能够让口碑得到一定程度发酵,十一的时候和其余的喜剧片一拼高下的时候,肯定希望有更多的优势。

  在今年众多“国庆档”电影中,《我和我的家乡》同样备受关注。影片延续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的集体创作方式,故事内容围绕家乡展开,表达了中国人对家乡的深沉眷恋,展现中国全面小康的成果。董璐说,这个喜剧电影阵容非常强大,不管葛优、徐峥、黄渤,包括沈腾,一线喜剧男演员基本上都有出演,喜剧功力是加倍的。

  与此同时,影院依旧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但上座率限制将在下周五提高到75%,这也意味着影迷可以挑选到影厅更多的黄金位置。 在影院恢复的初期,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上座率不得超过30%,也就是说隔排隔坐,前后左右的位置都是空的,现在提升至75%之后,就可以和家人和朋友近距离一起观影。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