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外联谊会组织部分在宁侨领考察南京体育学院

2020年09月19日 17:52:38 | 来源:省海联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6日,省海外联谊会组织部分在宁的海外侨领赴南京体育学院参观考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出席并讲话。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会见了考察组一行。

  杨国庆从地理位置、历史文脉、办学模式三方面向考察组讲述了南京体育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介绍了新时期“新南体”建设的发展思路。希望省海外联谊会和各位侨领一如既往地指导、关心和支持南体的发展。

  王华介绍了我省华人华侨基本情况和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有关工作。他说,南京体育学院,既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又有鲜明的办学特色,更有江苏人传奇的拼搏奋斗故事,学院海外交流等统战工作也富有成效。他希望,省海外联谊会今后加强与南体院的合作,多提供服务平台。各位侨领在一如既往组织好啦啦队为我省运动员在海外比赛加油助威的同时,发挥所长关心支持”新南体”建设发展,共同推进江苏对外体育、文化交流,进一步扩大江苏在海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中央体育场旧址、世界冠军之路、体操学院、击剑学院、乒羽学院、游泳学院和网球学院,与奥运冠军黄旭、陆春龙、骆晓娟、许安琪和竞技体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南京体育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既承担高等教育办学任务又承担竞技体育队为国为省争光使命的特殊高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体育训练、管理、教学等特色人才。先后走出了赵剑华、孙晋芳、黄旭等101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为体育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加活动的侨领表示,走进南京体育学院,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提振了勇攀事业高峰和为社会多作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英国江苏商会会长张海说:“我是老南京,但还是第一次进南体。这既是一次与体育的亲近,也是增进对家乡的深入了解,为我们江苏儿女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骄傲、点赞。家乡的体育事业和南体的发展有何需要,我会尽全力支持。”

  美国安生教育基金会副主席、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董事长张梧华说:“我是从事中外教育合作领域的,今天领略了家乡世界冠军摇篮的名校风采很自豪。今后争取能在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办学方面为南体做点实事。”

  俄罗斯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昊说:“因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我在南京待的时间已经超过近20年来的总和。省海联会在中秋国庆来临前夕,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倍感温暖。俄罗斯体育教学水平较高,很多体育项目也较强,希望今后能为南体与俄罗斯的体育交流发挥作用。并将发挥自身从事文化传媒方面的优势,继续向海外讲好江苏故事。”

  加拿大江苏同乡会会长吴卫东说:“今年省海外联谊会开展的‘心心相连,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让海外华人华侨和广大留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我从事爱心慈善事业多年,还是非常感动。今后南体和家乡发展有需要,我也希望能尽到一份力。”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董伟柱说:“我在非洲工作多年,南非等非洲国家部分体育项目较强,未来希望能通过牵线搭桥,让非洲一些国家和南体、江苏共同举办一些体育赛事,开展一些合作,增进交流,相互促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