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要卖二手车 男子多次“以父之名”实施诈骗

2020年09月19日 18:18: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9日)上午,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了最近破获一起诈骗案,嫌疑人打着“孝顺”的名义,做着“坑爹”的事。

  葛先生在南京从事二手车经营,今年7月,他在南京江宁某二手车市场第一次见到韩某,他30岁左右,开着一辆轿车过来询价售卖。韩某说,要卖的这辆车是自己父亲的,因为父亲不太懂行,所以他主动帮家人分担,将车开过来卖。

  葛先生看过车主证件,和韩某确实是父子,表示只要出具相关的委托材料等,就可以买卖。葛先生付过3万元定金后,他的同事和葛先生一起回家拿相关证明材料,事情就出在半路。

  路上,韩某突然说,车子油门好像有点问题,他停下车,下车查看车况。过会儿说,自己搞不定,请葛先生同事下车帮忙一起查看下。趁葛先生同事下车的功夫,韩某突然窜进驾驶室,关了车门发动车子就跑,把葛先生的同事丢在半路,并且再也联系不上。

  警方随后又接到两起报警,都是反映被韩某以同样手段骗了。经查,韩某实施诈骗3次,涉案6万元。韩某被抓后交代,自己欠了大量外债,便想着用父亲的车去实施诈骗。

  民警联系上韩某的父亲后,他并不知道他儿子要把他的车子卖掉。听到儿子拿自己的车子出去诈骗,他非常痛心。他说,知道儿子之前欠了不少外债,他们也帮忙还了不少。没想到,儿子居然会违法。目前,韩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