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网站的帮凶!宿迁警方捣毁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

2020年09月19日 10:23:17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网络支付业务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各类犯罪违法活动从线下悄悄转至线上。有些团伙在此之际专门建立“第四方支付平台”为境外赌博网站、淫秽直播平台、诈骗网址等提供充值、提现、洗钱服务。

  近日,宿迁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1个第四方支付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触犯《刑法》第287条,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为深入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加大网络犯罪生态打击治理工作,江苏省宿迁市网安部门按照公安部和省厅部署,紧盯网络新型黑灰产业链,瞄准网络犯罪技术、支付等“七寸”环节寻求突破。

  2020年3月,宿迁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开发、运维多个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层层转接支付通道和资金链路,为境外网络赌博团伙提供非法资金结算业务。宿迁市公安局立即会同宿城分局,成立以网安精干力量为主的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研判,专案组逐渐厘清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

  经初步研判,犯罪嫌疑人王某春(男,39岁,福建石狮人)雇佣技术员投资成立“世联付”、“大星”等资金支付通道平台,并联系对接赌博平台与跑分平台从中抽取手续费,并分发给境外菲律宾团伙进行管理运营,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2020年9月3日,宿城分局抽调网安、派出所等6名精干警力,跋涉千余里,在福建石狮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扣押手机3部、违法所得120余万元。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