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玩全攻略 | 一卡在手,打卡全苏城!

2020年09月19日 08:24:06 | 来源:苏心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过小半个月就是国庆黄金周

  大家对这个超长假期早就迫不及待了

  不少小伙伴这几天一直在问小编

  有没有旅游攻略呀

  不要着急,说来就来

  说到旅游好去处,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哪里?有人说“南京”,也有人说“苏州”,这两座城市向来都是不分伯仲。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苏州的国庆游玩攻略~

  苏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风光旖旎的苏州,一直都是全国人民心向往之的旅游地。都说苏州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城市,没有太多的高楼,有的只是那“浓妆艳抹总相宜”的格调。

  这里的私家园林和粉墙黛瓦渗透着古典,这里的阡陌小巷和小桥流水流露着温婉,这里还有评弹昆曲的余韵会让你对这座城念念不忘...... 

  重要的事情要先说,来苏州游玩的话

  提前拥有这个“神器”,旅途就会轻松许多

  即便你孤身一人,也能在苏州

  来一场不一样的深度自由行  

  苏州通·转转卡

  持转转卡可以免费游玩拙政园/虎丘+17个景点。(24/48小时玩够苏州经典景点,只要你的脚够给力)     

  玩完还能尝一碗经典的苏式面,带走一份伴手礼,玩的愉快还能一饱口福。

  扫码立即购买

  购买结束凭取件码到指定地点取卡

  取卡地点 

  由于卡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绝对不能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经过小编的精打细算,终于计划好了一条24h完美的苏城旅行线路:

  旅行线路

  苏州博物馆(免费)→拙政园(10:00入园,开始计时)→狮子林→夜游古运河→同里古镇/木渎古镇(次日10:00前入园)

  都说了解一座城市,要从博物馆开始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

  苏州博物馆具有地方特色且有独特的魅力。整个博物馆巧置于苏式院落之间,通过玻璃屋顶把大自然的美景融入到建筑中,使得建筑既有中式园林的风格,又有现代时尚的线条感。苏州博物馆的传统与现代,与“双面”姑苏如出一辙。

  到苏州一定要来一次苏州博物馆

  苏州园林当然也是必去的

  苏州被称为“园林之城”

  苏州园林作为中国园林的杰出代表

  每一处都是精妙绝伦的设计

  每一步都能看到惊艳的景致

  拙政园  

  风雅秀丽的姑苏向来以小桥流水人家传扬于世,而巧夺天工、充满古典气息的园林艺术更是闻名天下之瑰丽。   拙政园珍藏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它是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的璀璨明珠,亦是古今中国士族的理想缩影。  

  有了转转卡,还是要提前预约!预约!预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狮子林

  狮子林始建于元代至正二年(1342年),是中国古典私家园林建筑的代表之一,也是苏州四大名园之一,同时又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园林几经兴衰变化,寺、园、宅,分而又合,传统造园手法与佛教思想相融合,以及近代贝氏家族把西洋造园手法和家祠引入园中,使其成为融禅宗之理、园林之乐于一体的寺庙园林。

  记得提前预约!

  游完之后,待到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就可以到新市桥码头出发乘坐古运河游船,尽情欣赏夜色里的苏州风情:古运河道、水陆城门、纤道古桥……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关于江南水乡的梦

  小桥流水,石板巷陌

  微醺的岁月,醉人的暖风

  来苏州,怎么可以不到古镇感受这种江南风情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位于太湖之畔,紧靠市府所在地,自宋代建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镇区内始建于明清两代的花园、寺观、宅第和名人故居有数百处,“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其连成一体,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 

  这里不仅有风格独特的石桥,历史悠久的小镇文化,还有百年茶园。这里的美食更是不容错过。

  木渎古镇

  木渎,这座与苏州城同龄的水乡古镇,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她静静地矗立在一方灵山秀水中,就像是一位岁月静好的妙龄女子,带着温婉的气质。

  她成名于西施和吴王的千古佳话,繁盛于清朝乾隆时期的六下江南。春秋末年,吴王夫差为取悦美女西施,在灵岩山建馆娃宫,又在紫石山筑姑苏台,“三年聚材,五年乃成”。“积木塞渎”,木渎由此得名。

  时光腾转,2000多年后的‘康乾盛世’,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六次都下榻于苏州木渎。游园,赏景,听曲,依依不舍。而今的她,仍旧小溪流水,波澜不惊,木船悠然地穿过古老的桥洞,一概不变的是江南水乡的模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