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道佳肴饱“口福”更饱“眼福” 第十届江苏国际餐博会开幕

2020年09月18日 19:53: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8日,第十届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在南京国展中心开幕,江苏餐饮行业“十大工匠”“金陵十佳名厨”纷纷亮相。

  在餐博会现场,来自江苏各地的大厨纷纷拿出绝活。展出的菜肴既重视营养也考虑颜值,传统食材被做出了新意。

  江苏台记者李璇说:“这道获得烹饪比赛金奖的作品叫做金陵富贵石榴球。看上去像是翡翠烧卖,但是选材要讲究得多。它的皮是用混入了蔬菜汁的蛋皮制作而成,里面的馅料是新鲜的蟹粉加上鱼肉制作而成,为了造型好看,还点缀了鱼子酱,配以金黄色的高汤。”

  现场400多道菜肴“争奇斗艳”,从家常菜到国宴菜,从食材选择到摆盘装饰,每一个制作环节都有讲究,充分展现出“健康餐饮、品质生活”的大会主题。

  参赛厨师说:“因为每个食材的属性并不一样,所以我们需要根据它食材的特质,不停地调整。最难雕的是这个鸟,我雕了三到四个胡萝卜,我才觉得满意。”

  本次大会将持续到本周日,期间将启动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味道美食盛典等各类活动,展会现场还有丰富的美食小吃和土特产品可以品尝购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徐授科 罗聪懿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