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镇江老人火了!24小时,播放量上千万,点赞量近40万!

2020年09月18日 17:10:00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段镇江60岁老教师表白"不想离开"的视频在网上火了,24小时内单条视频点击量近千万,点赞量接近40万。不少人网友留言看哭了、泪奔,这样一位看哭了大家的老教师,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这段60岁老教师长情表白"不想离开"校园的短视频,看哭了无数网友。

  这位老师是镇江市实验小学科学老师,名叫王健。

  

  王健正在给二年级的孩子上科学课,聊天式的授课氛围,让孩子们很轻松地融入了课堂,没有标准答案,没有对错,像这样的课,王健老师一周要上14节。

网红老师王健 李瑞鹏.jpg

  四一班学生 李瑞鹏:

  “上他的课都可以放开地说,上他的课感觉就是对身体还有脑子的一种放松。”

  王健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他60岁,明年6月28日就要退休了,17岁那年,拿着教材走上讲台,对他来说好像还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

网红老师王健 王健.jpg

  王健:

  “高中毕业以后,我们村上的校长,急需要老师,他就找到了我,因为我在学校还是比较勤奋学习的,找到我开始代课,在丹徒区世业洲新民小学,那个时候教语文,那时候干劲可大了,去的最早,走的最迟,跟学生们打成一片。”

  在世业洲工作的8年时间里,和孩子们在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让王健深尝到其中的乐趣,慢慢地他爱上讲台,他觉得这是他要奋斗终身的事业,为了能在教师这份职业上走得更稳更远,王健不断深造,先后考取了民办教师资格,1984年考入丹阳师范,两年后毕业被分配到镇江实验小学教授数学。1997年国家加大对科学学科教育的重视,由于市实小科学教师短缺,王健毅然决然挑起学校的重担,前往新的领域深耕。

网红老师王健 4.jpg

  王健:

  “跟学生在一起,要真心的交流,要俯下身子,跟他们谈,学生有时候调皮,但是他们有优点,一定要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跟他们建立感情,他们会做的很好,有时候做的好得你都想不到。”

  1997年,36岁的王健开始承担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没有资金,没有经验,更没有搞发明创造的氛围,王健对此没有气馁,他放弃双休,自费到外地科技展览馆参观,并坚持自学科技创新知识再教授学生。

网红老师王健 5.jpg

  教授科学24年来,不懈的努力终于赢得了回报。王健先后30多次被评为省、市、区优秀科技辅导员或先进个人。成就了学校发展成果68项、教师个人发展成果183项、学生发展成果408项。更为学校带出了不少优秀的科学教师,践行着学校"如切如磋,相亲相爱"的宗旨。

网红老师王健  薛文骁.jpg

  镇江市实验小学科学教师 薛文骁:

  “他可以说是我职业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推进器。我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上了一节课叫变色花,这个实验效果一直不是很好,然后王老师就不断地帮我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逐渐把这个实验的最佳条件摸索出来。这堂课是我刚入职的时候上的,那个时候王老师离退休已经没有几年了,但是在那个时间点上,他还能一如既往,兢兢业业,把自己的最后一班岗站好。这种对于实验效果的追求,是我觉得非常感动的。”

网红老师王健 7.jpg

  满打满算还有9个月的时间,王健就要退休了,想到退休的事情,王健说他有太多的难以割舍,在他的眼里每个孩子都是小小发明家,每个孩子都是他的骄傲。

网红老师王健 8.jpg

  王健:

  “我带的学生搞了好多的成绩,好多学生和我感情非常深,刚好那天9月10号是我的最后一个教师节,抛不下我和同学们干的这些成绩。我学生搞的成果一大堆,骄傲,真的是我一生的骄傲。他们的每一张奖状我都把他收集在这里,原件给他们自己,复印件我一定要留下的,一个纪念,怕会忘记他们。”

网红老师王健 9.jpg

  王健执教期间,辅导学生创新作品发表在国家级报刊6篇、省级报刊杂志12篇;辅导学生参赛获省特等奖3人、一等奖33人、市一等奖39人、区一等奖16人等。辅导科技创新小组活动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用科技创新教育绘出一片素质教育的蓝天。

  (来源:一起镇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