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所民办幼儿园限期整改 6所幼儿园停止办学

2020年09月17日 18:1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南京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全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民办幼儿园视导评估结果。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南京全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民办幼儿园办学质量视导评估(年检)工作。经评估(年检),合格幼儿园351所,基本合格幼儿园14所,限期整改幼儿园5所,新审批幼儿园15所,停止办学幼儿园6所。

  限期整改幼儿园5所:

  1.南京市建邺区月安幼儿园

  2.南京市建邺区腾达幼儿园

  3.南京市建邺区吉庆幼儿园

  4.南京市鼓楼区智慧岛幼儿园

  5.南京市江宁区优立稞幼儿园

  停止办学幼儿园6所:

  1.南京建邺区典雅居幼儿园

  2.南京市雨花台区菁菁幼儿园

  3.南京市江宁区金太阳幼儿园

  4.南京市浦口区爱贝幼儿园

  5.南京市溧水区建工幼儿园

  6.南京市高淳区艾倍科幼儿园

  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建邺区腾达幼儿园。园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幼儿园已经在小区内开了多年,受到条件限制,此次被限期整改主要是消防设施方面的问题。目前已经整改完毕。

  “按照以前的消防要求,我们房屋建筑面积和层高不需要配备消防栓,但是针对现行要求,需要有消防栓。现在建筑已经在了,再去安装不可能,也给了整改意见,增加灭火器的数量。我们在原有灭火器的数量上增加了一倍多。”南京腾达幼儿园业务园长吴海燕说。

  而在此次教育部门公布的名单中,建邺区吉庆幼儿园也在限期整改之列。记者发现,这家幼儿园在一所园区内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被要求限期整改,主要是因为此前幼儿园大门周边由绿篱围成,目前园方已经加强了安全保障措施。

  “以前这边是开放式的,现在为了孩子的安全,做成封闭式的,外面的人不进来,根据意见就是这方面整改好了。”南京吉庆幼儿园宇园长说。目前教育部门正在督促限期整改单位尽快整改,后期相关部门还将做进一步的现场查验。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