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一格降人才!“00后”专科生走上扬州高校讲台

2020年09月17日 16:4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学期,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台上,迎来一位“00后”新教师。通常情况下,想要入职高校当老师,文凭是硬杠杠。而这位年轻的老师直接留校当起了老师,实属罕见。那么,他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不拘一格降人才“00后”专科生走上扬州高校讲台

  20岁的江霏便走进教室,为19届建筑装饰专业的学生上课。看到这位面容稚嫩的老师,学生们的脸上写满了惊讶。

  课上了没多久,有学生还发现,这位新老师居然是自己的同学。原来在三年前,江霏因高考成绩不理想,满心不情愿地进入了扬州工业技术职业学院。然而入学不久,科学实用的课程安排,很快让他产生了兴趣,尤其接触CAD制图后,他完全被吸引住了,主动深入钻研,成绩在全年级排名第一。

不拘一格降人才“00后”专科生走上扬州高校讲台

  大二那年,江霏迎来了人生一个重要转折点。代表江苏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冠军,并且拿到了国赛“建筑装饰技术奖”奖杯。在这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向他抛来了“橄榄枝”,母校当然也不愿错失这样的人才,最终决定“特事特办”,将他作为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留校任教,成为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位“00后”实训教师,并鼓励他通过学历提升通道晋升在编教师。

不拘一格降人才“00后”专科生走上扬州高校讲台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裴会芳说:“职业院校它培养的是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像江霏,他通过技能训练非常刻苦认真坚持下来,达到一个高度。我们也想通过他从他身上看到工匠精神,也增强了我们职业院校学生的一个自信。”

  江霏的经历,也成为师弟师妹们看得见的榜样。

  谈到未来,年仅20岁的江霏已经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江霏说:“朝着自己的理想,朝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我觉得还是比较是能够成功的。”

  (倪阳生 裴恒峰 叶蓓蓓 扬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