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火车站公交接驳车恢复运行 全程1.2公里,免费乘坐

2020年09月16日 16:46: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疫情原因停运了半年多之后,9月16日,南京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免费接驳车恢复运营。换乘的旅客不用再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南北广场间步行十多分钟了。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助力夜经济发展,在所有夜间公交线恢复运营的基础上,南京公交集团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站点,尽可能地方便市民夜间出行。

  【南京火车站公交免费接驳车今起恢复】

  南京站北广场西,早上6点10分开始,从这里发往南京站南广场西的公交免费接驳车恢复运营。记者刚刚在这里等了一下,发现大约10分钟就有一班车。可能是因为是恢复首日,所以客流并不是很多。

  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汽车六队队长印峰介绍,这条线路应该是南京市最短的一条公交线路,全程是1.2公里,目前配车是两辆,每辆车每天大概要行驶90个趟次。目前的运力上来看,是基本上能够满足需要,如果客流少有些情况和变化的话,随时做一些调整。

  上午9:50,记者跟随一辆免费接驳车从南京火车站北广场西公交站出发,到达南广场西公交站的时间是9:56。不少乘客都告诉记者,多亏了有免费接驳车,否则他们得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南北广场之间步行至少十几分钟。

  据了解,这条免费的公交接驳线恢复之后,在南京站南广场西的运营时间是6:00至21:00;在南京站北广场西的运营时间是6:10至21:10。

  【37条夜间公交线全部恢复 部分站点将优化】

  前期受疫情等原因的影响,南京大部分的夜间公交线暂停运营。记者9月16日从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南京37条夜间公交线已全部恢复。像Y1路、Y16路这样横穿南京主城区的夜间线,22点到24点间一般20到40分钟一班车,24点到次日4点,一般30到60分钟一班车,4点到5点,恢复到20到40分钟一班车。

  南京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副部长钱宗强介绍,后期结合南京市对于夜间经济布局点的要求,适当地调整一些夜间线路走向,填补一些以前没有公交站点道路的空白,主要是涉及一些商业网点,比如说新街口、夫子庙等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陈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