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蟹黄汤包考核规范列入国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

2020年09月16日 14:49:48 | 来源:智慧靖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人社部通过了包括“靖江蟹黄汤包制作”在内的五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备案,这标志着靖江蟹黄汤包考核规范纳入国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可以面向泰州全市劳动者开展培训、考核,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今年,泰州市结合地区特色打造“泰想吃”美食品牌,并进行专项能力开发,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靖江市的“靖江蟹黄汤包制作”即为其中一项。经过前期几个月的努力,靖江市的“靖江蟹黄汤包制作”完成了专项职业能力项目考核规范及技术资源的开发。据悉,专项能力考核是一项重要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已正式成为我国职业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体系的组成部分,是技能扶贫和促进就业的一个重要抓手。专项能力证书由人社部监制,各级人社部门颁发,专项考核合格即表明该人员已经具备从事该职业岗位所必需的基础工作能力。

  靖江蟹黄汤包是我市的传统名点,以皮薄、汁足、味美、形巧而著称于世,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全国四大名点之一。2007年,靖江市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汤包之乡”称号。经过多年打造,靖江蟹黄汤包的知名度、品牌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并走进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30余个大中城市,开设连锁店百余家,成为该市重要的富民产业。

  靖江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靖江蟹黄汤包考核规范纳入国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有助于对靖江蟹黄汤包制作工艺流程进行标准化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制作技艺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另一方面也可以吸纳更多社会人员参加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掌握靖江蟹黄汤包的规范化制作技艺,为解决群众就业创业、开展精准扶贫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近期,靖江市人社局将按照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展系统培训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为靖江蟹黄汤包制作技艺永久传承提供技术保障。

  来源:智慧靖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