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墨韵”美术作品联展在扬州开展 ​

2020年09月16日 14:17:4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万里长江,千年运河,横贯东西,连接南北。蕴育了中华文明,惠泽了大好河山。在长江中下游大运河交接之处,芜湖、南京、扬州从南到北依次相接,形成了南北相接的长江经济带三座重镇。

  南京、芜湖、扬州不仅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口岸和商埠,在文化上,特别是书画艺术上也有独特的地位。南京是中国书画重镇,这里产生了“金陵画派”和“新金陵画派”,至今影响深远;芜湖以明末清初画家萧云从为代表的“姑孰画派”在中国书画史上也是独树一格;扬州的“扬州八怪”、“扬州画派”在中国绘画史上曾有过很大的影响。

  今天,南京、芜湖、扬州三地的文联联动,以“江河墨韵”为主题,组织三个城市的优秀画家进行创作,展现给观众们一个体现三市美术创作水平和时代特色的画展,在扬州市美术馆开展。这个展览是由南京、芜湖、扬州三市的文联共同主办,三地的美术家协会承办。每个市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画家40位,三市共120位画家参与。画种以中国画和油画为主,作品题材广泛,以各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为基调,地域特色十分显著,语言形式精彩纷呈,百花齐放。这个展览在南京、扬州、芜湖三地巡回展出,成为三市美术携手互动,联合发展的合作平台。在这个展览的基础上,三市将长期合作,建立相互采风创作的工作机制,提升三市美术人才的创作能力,推动三市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