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强力推进违建“清零”行动 已完成治理小区115个

2020年09月16日 11:06:27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违建围墙拆除后,拓宽了消防通道,消除了安全隐患,拆除后的场地也进行补植绿化,小区整体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9月14日上午,宿豫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卧龙湾小区指挥施工人员拆除违建围墙,并对拆除后的场地补植绿化,小区居民纷纷为此点赞。

  今年是住建部部署违建治理工作五年行动和宿迁违建治理“两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各区、各有关部门结合前期违建治理工作的基础数据,对各自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排查,详细建立了违建“清零”明细台账,经各区努力,中心城区共排查存量违建10.93万平方米。

  各区全面落实分类治理措施,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强力推进违建“清零”攻坚治理。市城管局加强面上违建治理统筹协调、检查督导,组织各类现场督导50余次,交办各类违建问题70余件,编发违建治理周报22期,强力推进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截至8月底,共计完成治理小区115个,完成治理违法建设7.88万平方米,完成率达72.14%。拆除新增违建1.21万平方米,治理其他违法建设1.16万平方米。通过深入持续治理,基本实现了“控制增量、消除存量”目标。

  同时,各区、各有关部门强化安全隐患治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扎实开展违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饭店、宾馆、商场、菜场、医院、学校、办公楼、工棚、厂房、加油站、加气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违法建设,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各区按市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推动群租房、消防通道、燃气管道、水源地等违建专项治理,切实消除重点区域、重要部位违法建设安全隐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