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钟复明 在家门口就可以做白内障手术!

2020年09月15日 21:4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太清楚了,这下看人就不模糊了!”9月14号上午,在扬州仪征市大仪中心卫生院住院部病房里,65岁的熊祥朝老人满脸笑容,正对医生说着自己手术后的感受。医生检查后,告诉他15号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9月13号下午,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眼科华欣主任、仪征市人民医院眼科范义朋主任,在仪征市大仪中心卫生院为4名患者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晶体植入术。

  熊祥朝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也不懂什么叫白内障,以为岁数大了,眼睛近视。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视力不断下降,几乎已经看不到东西了,前段时间到医院来检查才得知自己是得了白内障,医生说只要通过手术就可以复明。原本担心要去市区仪征市人民医院住院,离家很远非常不方便。

  “想不到今天在家门口的医院里,就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生给我们手术,不仅仅方便我们的出行看病,而且还给我们省了钱,真的谢谢他们,也感谢共产党。手术的时间非常短,我还没有感觉到什么,医生就告诉我结束了。比我在外面等待的时间短。”刚刚手术完躺在病床上的村民熊祥朝老人说。

  68岁的殷桂芳老人是大仪高田村村民,是14号下午第一个做白内障手术的,她两年之前在仪征市人民医院做了右眼白内障手术,这次是左眼老年性白内障复明手术。老人说以前手术都要到市区,每次检查看病来回就要一天,比较麻烦,家里要几个人陪同,今天就在家门口的医院做手术,而且还是大医院的医生,感觉很方便。

  当天下午,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眼科华欣主任专门从扬州来到仪征市大仪中心卫生院为4名患者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晶体植入术。他介绍说:“我们这个白内障手术是用最小的切口,让病人快速地恢复视力,可以做到今天做手术明天就可以看见,手术整个时间在8分钟,病人痛苦小,在手术过程中也不打麻药,使用的是表麻药就可以,病人舒适性非常好,恢复得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通讯员/余祥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