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药新利好,成本要降了!江苏新增两个药品进口口岸

2020年09月15日 19:28: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4号,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国家药监局 海关总署关于增设无锡航空口岸、江阴港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的公告》,无锡航空口岸、江阴港口岸成功获批为药品进口口岸。同时,增加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口岸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由其承担无锡航空口岸、江阴港口岸药品进口备案的具体工作;增加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为口岸药品检验机构,承担无锡航空口岸、江阴港口岸的药品口岸检验工作。除《药品进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十条规定的药品外,其他进口药品(包括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可经由无锡航空口岸、江阴港口岸进口。无锡航空口岸、江阴港口岸辐射了整个无锡及邻近城市的医药企业,增设后企业的通关时间可以大大缩短,物流等成本也将大幅降低。

  近年来,江苏省药监局持续加强药品进口口岸局和口岸所建设和管理,积极主动争取国家口岸所落户江苏,无锡市的药品进口口岸成功增设后,我省药品进口口岸城市已有3个(南京、苏州、无锡),成为全国口岸最多的省份之一,这对于加强进口药品安全监管、推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毛俊 朱晓莹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