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例!南京又添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09月15日 11:07: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5日)上午,南京市民陈天源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南京市第81位、秦淮区第1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天源1997年出生,今年24岁,江苏南京人。2015年9月份,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在未来某一天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人的生命,可以为一个家庭送去希望,他觉得这个事情很有意义,就毅然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捐献同意书"上签上了名字。

  2020年7月,陈天源接到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和一名1985年出生的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了,并询问他是否愿意为对方捐献。陈天源发现对方患者比他整整大12岁,陈天源1997年出生生肖属牛,对方患者1985年出生也属牛。陈天源说:“我当初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下信息的初衷,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救助到别人,我是小牛,对方是大牛,真是难得的缘分,我这头小牛一定要去救这头大牛的生命。”

  陈天源之后的高分辨配型和各项健康体检都非常顺利,这时他了解到原来并不是每一位初配成功的志愿者都能最终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患者,仅仅高分辨配型时就有很大一部分志愿者未能通过,他的相合度竟然为100%。

  回家后,陈天源将这个消息告诉自己家人,父母刚开始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情并不理解,担心对身体有伤害,都十分担心。他在网上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向他们解释整个过程和救治的原理,父母这才逐渐明白,成为儿子坚定的支持者。.

  陈天源所在单位了解到他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事情,非常支持这位爱心员工的爱心义举。一方面公司立刻安排其他工作人员接手陈天源手头的工作,让他有充分的时间休息和捐献,另一方面,在公司内部大力宣传了陈天源的善举,让其他工作人员向陈天源学习。

  今年9月10日,陈天源入院接受动员剂注射,每天打2次,早上8点晚上8点各一次,一共九针,陈天源觉得自己年轻身体素质不错,没有太大的不适反应。

  9月12日,恰逢陈天源的生日,这个生日有点特殊,因为他还在打动员剂期间。当天,陈天源回家和父母家人聚餐过生日。他说:“这个生日显得特别不一样,生日那天父母做了很多好吃的,一家人其乐融融真幸福啊。吃蛋糕吹生日蜡烛许愿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病人渴望生命的眼神,看到了患者一家人痛苦的表情,于是我许愿此次能够顺利完成捐献,也祝愿对方患者重获新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从此一家人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我还想告诉大家,其实很多人都很有爱心,只是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了解,因此缺乏勇气,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比你想像中的简单多了,而且确实无损健康,挽救生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周健 王曦琳 周海燕 王岩 朱仁波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