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季来了!据说今年的价格有点……

2020年09月15日 17:20: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螃蟹上桌百味淡”。秋风一吹,又到了吃螃蟹的时间,现在螃蟹都上市了吗?价格是否亲民呢?

  南京羊皮巷附近有一个“螃蟹一条街”,这里聚集了很多水产经营户,主营阳澄湖大闸蟹。往年这个季节,就会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螃蟹,但是今年,经营户们还在为螃蟹销售做准备。

  经营户们分析,今年螃蟹大量上市比往年要晚十天左右,此外因为受到疫情、之前的大水的影响,产量总体来看有一定的下降,所以价格可能会有一定的上涨。

  与羊皮巷“螃蟹一条街”相比,南京各个菜市场的螃蟹销售要热闹很多。在水产摊位上,很多商户都在销售螃蟹。因为刚刚上市不久,目前螃蟹价格还有所波动。

  养殖户介绍,目前菜场上售卖的螃蟹主要产自高淳,其他地方的螃蟹会陆续上市。

  此外,被称为 “纸螃蟹”“螃蟹期货”的大闸蟹蟹卡、蟹券,因为多年来价格虚高,一向被消费者们吐槽。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线下螃蟹礼券还没有开始销售,而在线上,“纸螃蟹”已经五花八门,价格有一百多元的,也有千元左右的。业内人士提醒,“纸螃蟹”可能出现兑换难、斤两不足的风险,蟹券空转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因此消费者应当谨慎购买。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