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增保、提质--江苏启动车险综合改革

2020年09月14日 20:14: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近日从江苏银保监局了解到,江苏车险综合改革将从9月19日开始实施。这次改革将按照“降价、增保、提质”的要求,让车主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 

  为了破解车险行业高定价、高手续费、粗放经营等问题,本次车险综合改革在大幅提高交强险责任限额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汽车商业保险。在保险责任方面,汽车商业保险的车损险主险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等保险责任,把地震、台风、洪水巨灾风险纳入保障范围;在产品方面,汽车商业保险增加了驾乘人员意外险产品,包括代送检、道路救援、代驾服务、安全检测等内容的车险增值服务特约条款;在价格方面,汽车商业保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车险产品费率与风险水平更加匹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李泽灏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