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焕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全省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14日 20:14: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1日至9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学习会专家观点和交流发言摘编,全面系统、融汇贯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绩。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效果最终要靠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学习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认认真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新思想指引下,紧密联系江苏实际,对一些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思路、重大举措,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围绕要求,江苏各部门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实里做,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说:“为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我们要不断筑牢理论根基,校准思想坐标。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推进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积极探索、奠定基础;发挥‘三大战略在江苏的叠加共振效应,加快产业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办好民生实事,更有针对性地解决民生领域短板问题;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美丽江苏建设总体规划,努力塑造江苏发展新的优势。”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说:“娄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江苏的率先作为。我们将抢抓‘双循环’发展机遇,开展区域卓越产业链竞赛,加速产业循环;加快构建自主先进制造业体系,;加速布局以5G为体表的新基建,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坚持从新思想中找思路、找办法,前瞻性谋划布局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计划。”

  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已经成为江苏各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广大干群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第三卷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业绩。

  中科院大化所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对外合作部主任严永滔说:“习总书记强调,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得有标志性科技成就。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将肩负起时代责任,不断展现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走在前列。”

  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审改处处长傅宁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就是要按照省委娄书记的要求,学好、用好‘第三卷’,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在学习中强本领,在学习中解难题。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精简审批方面拿出更多硬招实招,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的创造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李俊彦、李栋、冯水清、俞海、康健、王硕 淮安台、泰州台、武进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