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扬州鸟儿的故事,拍出了大“名堂”

2020年09月13日 19:50:1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扬州,“鸟叔”可谓家喻户晓。

  多年来,蒋永庆用手中的相机,拍摄扬州鸟类的千姿百态。

  今天上午,他的第三本鸟类摄影专辑《扬州观鸟拾趣》首发,并捐赠给扬州市图书馆收藏。

  6年前,蒋永庆就出版了《扬州湿地百鸟风情》;3年前,又出版了《扬州园林生态风韵》;加上这本《扬州观鸟拾趣》,恰恰代表着他拍摄鸟类的三个层次。

  在《扬州观鸟拾趣》中,蒋永庆用300多张照片,讲述了50多个鸟故事,拍摄跨度长达6年。

  这本书出版时,曾有编辑建议,将书名定为《观鸟拾趣》,蒋永庆当时就否决了。和之前所出的两本书一样,他坚持要在书名上写上“扬州”。“我是在扬州拍摄的鸟;而且我发现,这些年来到扬州的鸟,种类和数量都越来越多,证明扬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蒋永庆介绍说,扬州有很多不错的拍摄鸟类的地点,比如瘦西湖、廖家沟城市公园、九龙湖、仪征铜山等。只有一个地方的水资源丰富,才会有鱼虾,鸟儿才会来。同样,只有树木葱郁茂盛,鸟儿才有栖息的地方。

  他在拍鸟的同时,也在感受这座城市越发美好,不仅适合人居,也成为鸟儿们争相前来的宝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