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试桩开钻

2020年09月13日 18:56: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开始试桩开钻,标志着全桥基础施工将全面展开。

  常泰长江大桥主桥采用1176米跨度的斜拉桥和两座388米跨度的钢桁拱桥组成,试桩施工是在录安洲上跨越夹江的钢桁拱桥的12号桥墩处,通过大型旋挖钻机进行钻孔灌注桩施工。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方林介绍,要打到地下104米,通过此次试桩主要是检验设计与施工的参数是否相吻合。

  常泰大桥主桥的群桩基础是由388根直径2.5米的钻孔灌注桩组成,每根桩的深度都在100多米,最深的可达120米,将穿过不同的地质土层,是整个大桥基础的生命线。同时,长江主航道上的两个大桥主墩施工已进入沉井最后一次接高和取土下沉阶段,距离水下65米的预定位置还剩20多米。

  常泰大桥分上下两层,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线铁路和4车道普通公路,这也是世界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和普通公路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为一体的特大型跨江大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通讯员/丁胜杰 崔永兴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