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家苏企入围“民企500强” 居全国第二

2020年09月13日 19:06: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江苏90家民营企业入围“民营企业500强”,位居全国第二,入围企业数量创4年来新高。

  今年共有5761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从数据上看,民企500强入围门槛为202.04亿元,比上年增加16.18亿元。今年,江苏入围企业比去年增加7家。前十中有两家苏企,苏宁控股营收为6652.58亿元,位列第二,比去年上升一位, 恒力位列第四。沙钢集团、中南、盛虹、中天钢铁等其他12家苏企也跻身百强。

  江苏省工商联经济处副处长丁永坚介绍,全省入围500强的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5.4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8.32%,其中共有11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从入围企业缴税总额来看,达到了1537亿元,同比增长了14.94%。这些都为江苏的稳增长、保就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地区分布来看,江苏入围500强企业主要分布在10个设区市,苏南依然保持聚集、苏北有所突破。无锡、苏州各有26家企业入围,与深圳共同并列全国城市上榜企业数第二位。盐城民营企业今年首次入围全国500强,实现了零的突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