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实景360°全沉浸互动演出《南京喜事》首演,观众着古装穿越百年体验南京非遗

2020年09月13日 14:39:22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有着千年历史的熙南里大板巷内,观众穿上古装,在百年老宅里行走,与演员一同决定剧情走向…… 中国首部实景360°全沉浸互动演出,同时也是南京首部以本地文化为核心的演出——《南京喜事》,昨晚在熙南里街区举行了首演暨开票仪式,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下宁家长子,欢迎各位来为我爹贺寿,恭迎诸位……”在“宁家老大”、“药房掌柜”、“金陵歌女”等一个个人物的指引下,观众穿上自己想扮演的角色服装,在深宅大院里穿行。整个剧场是一座挑高10米的百年古宅,占地超千平米,实景复刻了清朝时期的南京建筑风貌,令观众仿佛梦回百年前的南京。

  整场演出,以“宁家大宅”准备办“宁老爷”六十岁寿诞为主题,将百年南京的风光人文韵事融入其中,全新演绎南京非遗、名流、民俗、风尚,打造“感官沉浸+入戏沉浸”超沉浸文化体验。在这里,你可以和演员一起互动,比如帮厨子找粮食,在药房抓药,与恶霸地主斗智斗勇等等。“观众本身也是演员,全程参与剧情。可能因为观众的一句话,一个举动,我们整部戏的结尾就会反转。”在《南京喜事》里扮演宁家长子的话剧演员王君睿说。

  “《南京喜事》共有827样道具,置于21座国风演剧空间,每一样道具、每一处空间都精工细作的描摹了南京风情。共融合活化了18种南京非遗文化,如云锦、剪纸、风筝、梅花篆字、竹刻、白局、空竹、金陵小吃、灯彩、武术等,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纯正的金陵风俗文化。”《南京喜事》总导演,有“中国沉浸第一人”之称的周箫说,为了让沉浸效果达到极致,他们采用了360度五面沉浸环绕视效,上马了最新的高科技设备。

  独有的沉浸互动,让这台演出成为了南京诸多演出中可能是最“好玩”的一部。“观众才是戏中最重要的角色。”南京旅游集团品牌宣传部副部长徐君表示,该剧有8条不同的故事线,21位话剧演员与观众互动。观众进入某一条故事线后,就会“浸入”不同视角里,随着这条剧情线的发展,与演员交互,参与甚至决定剧情。

  记者获悉,这台演出由南京旅游集团与南京大件集团联合出品,由“中国沉浸第一人”周箫作为总导演执导,由拥有上千场沉浸演出创作及运营经验的万娱引力承制。该剧将于今年10月1日于南京熙南里“南京喜事剧场”正式开演。南京市民仅需99元就可以观看(门市价380元),1.2以下儿童免票。首轮演出票50秒内被一抢而空。

  出品方表示,《南京喜事》这台演出的呈现,标志着南京终于有了一部以“南京文化”为核心的沉浸式演出产品。演出以讲好“南京故事”,表达好“南京文化”为己任,旨在让南京人发现观察南京的新视角,让来南京旅行的游客爱上南京文化 。期待《南京喜事》成为南京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地标。

  (来源;紫金山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