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连云港籍军人护送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2020年09月12日 11:06:5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8日上午10时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颁授勋章奖章。

画面中有位护送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的仪仗兵,就是连云港籍军人苗瑞↑

  9月11日,住在东海县的刘小英谈起儿子苗瑞时,激动的说道:“没想到孩子能参与护送国家荣誉称号奖章,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谈起孩子,父亲苗陆军激动地说——“我在直播中看到,孩子站在第二排礼兵中间位置,手捧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进到仪式现场。苗瑞行进到主席面前,主席拿起奖章颁给张定宇,直播画面露出了孩子的脸。”

  2016年,年满18周岁的苗瑞在完成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三年学习后,选择了报名参军。通过层层体检和政审,苗瑞在当年光荣地穿上戎装。凭借身高的优势,苗瑞远赴北京服役,并成为一名仪仗兵。

  据了解,只有操行良好、仪态端正,有责任感的人才被认为是合格人选。“孩子在新兵集训期间非常用功,也十分刻苦。”母亲刘小英说,苗瑞从小对自己要求非常高,只要自己做的事情,都力求做到最完美。

  “听孩子说,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仪仗兵,必须能在炎炎烈日和凛冽的寒风中纹丝不动的站立三个小时以上。”说话间,苗陆军从房间内拿出一大袋苗瑞服役期间的荣誉证书。

  苗瑞还多次参加国家重大庆典、外宾来访任务。

  苗陆军顺手拿起苗瑞荣获的一枚70周年阅兵的奖章说道:“由于管理严格,孩子从来不和我们说在部队训练、执行任务的事情。但是从电视上看到,参加阅兵的仪仗兵每天要踢腿数千次,正步行进10余公里。鞋磨破了、脚打泡了、脸也晒黑了。阅兵那天,我看直播,儿子走在方队第四排第五名。”

  去年12月份,苗瑞时隔4年回家探亲。“无论是站立还是落座,儿子的身体总是挺得笔直。”刘小英说,“这一切的变化都要感谢部队的培养。我也告诫儿子,要再接再厉,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用坚定的步伐来展现一个大国的形象,绝不能给国家丢脸面。”

  (来源:连云港发布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