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00 《荔直播·名医问诊》和您一起聊聊救“心”那些事

2020年09月11日 08:34: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6算什么?724都不在话下。自打胎儿时起,直到生命终结,我们的心脏从不休息,可以说十分强大了。

  可它也有脆弱的时候,甚至一场不起眼的感冒,都可能带来致命打击。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邵永丰,至今还记得几年前一个的周一下午。他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南京一家医院紧急借用ECMO,说一名30岁的小伙因感冒引发病毒性心肌炎,出现了心脏衰竭。

  邵主任赶到抢救室时,小伙子的情况非常不好,心脏已经停跳过,血压也不稳定,还出现了酸中毒。医护人员很快为他装上了ECMO,维持好血压后马上用药,可他的状态还是越来越差,7天后因心脏等多脏器衰竭而死亡。

  事后邵主任了解到,小伙已经感冒了多天,一开始他去医院挂了一天水,症状好转后,便想自己在家吃点药扛一扛,可没想到在那个周一早上醒来后,仅仅是从卧室走到客厅,他就一头栽倒……

  令人痛心的是,小伙子刚刚留学回来,本想好好找一份工作大展宏图,没想到,生命被永远定格在了这场感冒里。

  感染、情绪、劳累、年龄……这些都有可能诱发心力衰竭从而危及生命。

  2019年6月来自心衰诊疗沟通会上的数据,我国心衰患者人数已超一千万。到底该如何呵护我们的心脏?发生心力衰竭,又该如何治疗?什么样的人需要换颗心续命?

  9月11日15:00,《荔直播·名医问诊》特别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邵永丰,和您一起聊聊救“心”那些事。

感冒出现这些症状别拖延!小伙客厅一头栽倒,用ECMO撑了7天后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周明 邵毅诚

  编辑 / 蓝妹妹 朱丹 斗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