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

2020年09月10日 20:55: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新时空》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8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这也是自今年1月份高点后创下的年内最低涨幅,且连续四个月处于“2时代”。

  2020年8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 ,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0.6%,非食品烟酒价格则下跌1.0%。食品烟酒价格方面,受去年对比基数影响,猪肉价格上涨59.4%,涨幅较上月回落25.2个百分点。 鲜瓜果和鸡蛋价格同比继续下跌,分别达到18.2%和15.5%。

  8月份,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三涨三跌一平”。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涨幅居前,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4.7%。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李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