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闸蟹销量占全国八成以上!省商务厅联合阿里巴巴推动江苏大闸蟹品牌化

2020年09月10日 18:1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杨艺 摄像/谢自强)秋风起,蟹脚痒,阳澄湖的名,高淳的新,兴化的螃蟹卖最勤!即将到金秋十月,江苏作为鱼米之乡,境内湖泊众多,各产地螃蟹也是百花齐放。9月10日,江苏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联合举办了“汇聚江苏 江湖好蟹”主题活动发布会,将于9月12日-17日在聚划算上举行江苏大闸蟹专场活动。

  发布会上,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表示,省商务厅今年以来,全面推进“146”消费提振行动,打造“品质生活·苏新消费”品牌。日前,结合“全国消费促进月”部署安排,启动了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江苏“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二季系列促进活动。今年1-7月,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5450亿元,同比增长8.2%。

  “此次‘汇聚江苏 江湖好蟹’专题活动,是推进‘品质生活·苏新消费促进活动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推动江苏大闸蟹产业走品牌化发展之路,着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标杆性地域大闸蟹品牌,让江苏的品质好蟹走向全国,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做出江苏贡献。”

  江苏的大闸蟹量大质优,阳澄湖、太湖、洪泽湖、高邮湖、固城湖等地的大闸蟹享誉全国。近年来,大闸蟹产业搭上数字化发展的快车。据阿里巴巴平台统计,江苏大闸蟹的销量占全国85%以上,天猫平台上销售大闸蟹的店铺近1300家,2019年销售额超过13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近45%。

  “江苏的大闸蟹很好,却面临标准化、品牌化等挑战,我们旨在帮助江苏的大闸蟹养殖户、经销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更好地经营与拓展,目前已经与江苏各主产区进行了多年的合作,我们甚至推动了线上有能力做品牌运营的商家与地方政府成立合资公司,来联合运营地方区域品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苏总经理李嘉平介绍,后续,阿里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出地产商品包括大闸蟹上天猫淘宝的专项行动,包括一对一专属指导、入驻绿色通道、专属的流量以及活动资源扶持,以及聚划算等多频道不定期优质商家推荐。

  “下一步,省商务厅还将继续创造有利条件,支持有意愿的市、县,与阿里巴巴等平台开展更加深入、更为广泛的特色产品线上产销对接活动,为江苏企业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郁冰滢表示。

  会上,到场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也与阿里巴巴集团就下一步合作推进计划开展了对接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