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9月09日 19:05: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医疗卫生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珍惜“白衣天使”的荣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抗疫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总书记深情的话语让江苏广大医务工作者倍感振奋,对他们来说,这是最大的肯定,是至高的荣誉。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过往的一幕幕战疫画面重回眼前,举国同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激荡在每个人的心头。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说:“总书记说到的这样一场战争的最后的胜利,其实是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感到非常激动,我觉得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应该属于所有的医务工作者。正是有了这份责任担当与奉献,我们才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郑玉龙说:“感受最深的就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医务工作者工作的这种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我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疫情,我们医务工作者就义无反顾地冲在前线。”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陈亚男说:“内心是非常的激动。特别是总书记说到我们不遗漏一位感染者,我们不放弃每一位患者。我想这就是我们对于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的一个体现。”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谨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辱使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提升公共卫生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施晓松说:“在现场听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后,我们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复工复产的保障。”

  镇江市丹徒区人民医院医生解洋说:“回想当初援鄂经历,更加深刻理解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专业能力,继续坚守岗位,守护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李全业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医生这个职业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高超的技术和更好的服务,解除患者的病痛,努力当好守护市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李泽灏 供片台/淮安台 连云港台 丹徒台 宿迁台 盐都台 射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