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场消费优惠促销活动、100亿消费补贴……江苏“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二季强势来袭 | 我苏特稿

2020年09月09日 10:34: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杨艺 摄像/谢自强 张晋宁)优惠促销活动214场、体验式消费66场、汽车展销60场,100亿全品类消费补贴……江苏,一场持续三个月的消费盛宴正式拉开序幕。9月8日,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江苏“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二季系列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新街口苏宁广场举行。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南京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丁爱民、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王哲现场启动第二季系列促进活动

  特色促销、企业支持、政策引领

  江苏促流通扩消费 打出品牌

  据悉,第二季系列促进活动,全省各地将在9月至12月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打造江苏促流通扩消费的重要品牌。

  活动将突出发挥“三个作用”:促销的带动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政策的引导作用。鼓励各市县结合各自消费热点、风俗文化和特色优势,发挥重点商圈商街作用,开展多元化、特色化消费促进活动。目前,各地已推荐活动共计387场,4858家企业参与。其中,优惠促销活动214场、体验式消费66场、汽车展销60场。其中,南京将组织95场主题促销活动,400多家企业参加,包含直播节、旅游节、音乐节市集夜市、非遗景点网红打卡等特色消费活动,聚合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

  此外,苏宁易购作为重点支持企业,将在此次消费促进月中打造“百千万”计划让利消费者:100亿全品类消费补贴、不低于1000场的线上规模带货直播、不少于10000家门店联动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也是江苏促流通扩消费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不久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促进流通扩大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部署开展消费促进提振、流通布局优化、市场主体壮大、消费品牌培育、创新转型发展、消费环境营造“六大专项行动”,包括进一步加大对汽车、家电等耐用品消费的促进力度,鼓励汽车和家电销售企业开展优惠促销、以旧换新活动。同时,省商务厅在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促流通扩消费竞赛季”活动,对成效明显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给予鼓励激励。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表示,“通过在全省联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消费促进系列活动,我们着力打造江苏抗疫情促流通扩消费的重要品牌‘品质生活·苏新消费’,按照“全国消费促进月”的要求,实现覆盖全年度、全品类、全省域努力在助力稳增长扩内需的同时,让人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得到更多实惠。”

  消费与节约同行、国内与国际市场结合

  江苏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两万亿

  启动仪式上,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也点赞道:“江苏是消费大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到全国十分之一。为抗疫情、促流通、扩消费,江苏出台了一系列促销费政策,以‘品质生活·苏心消费’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成效很好。”

  据悉,今年6-8月“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一季活动中,全省共举办消费促进主题系列活动127场,各地政府累计发放消费券超过27亿元,撬动社会消费300亿元,活动成效明显。今年1-7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两万亿元,达20004.3亿元。总量居全国第二,占全国总规模的9.8%,比去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特别是在6月全省社零额同比增长4.4%的基础上,7月当月社零额同比增长3.5%,连续二个月实现较快增长,全省消费品市场加快复苏、持续向好的态势总体形成。

  1-7月,南京累计实现社零总额3887亿元,同比下降4.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7月当月,实现社零总额626.2亿元,同比增长13.1%,高于全国14.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9.6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按照“全国消费促进月”要求,江苏将持续推进“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二季系列促进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加快恢复。

  促进商文旅联动发展,加强与长三角地区联动协作,大力吸引外地客流。加强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和培育壮大,并与夜经济发展协同推进,更好地打造夜经济品牌。

  把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结合起来。举办“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系列出口转内销展会,探索“一国一展”、“一行一展”等模式。支持开展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专题活动,鼓励大型商场开辟出口转内销专柜,鼓励大型商贸流通企业与外贸企业开展订单直采合作。

  把促消费和反浪费结合起来。启动仪式上,江苏省餐饮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发布反餐饮浪费倡议。他表示,要发挥省餐饮协会的自律作用,倡导“舌尖上的节约”。江苏还将与省文明办一起出台反餐饮浪费通知,结合消费促进活动,加强宣传,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