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9月08日 17:57: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9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凝聚坚不可摧强大力量】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这让与会的江苏代表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说:“听完总书记的讲话之后非常的激动,也很感动,我们国家的这种重大的抗疫成果,不是一个部门一个系统,它是党的领导,是我们整个国家、人民,全社会全系统全体系的整体的一盘棋的战争。”

  【鼓足干劲慎终如始 更好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江苏共有45人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15个集体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6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4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大战大考”中无私奉献的江苏儿女的代表,从一线医务人员到社区工作人员、从公安民警辅警到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正是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贡献,并勉励大家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大家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慎终如始,将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江苏省疾控中心主任武鸣说:“今天在大会上总书记又再次强调了,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我们听了之后也是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监测预警能力,提升我们的传染病病原体的监测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能力,为建设好健康江苏和健康中国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说:“总书记特别提到这是我们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激励着我们进一步地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更好地去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的健康服务。”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宿迁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政委张成莉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我们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的主责和任务,进一步地细化和落实我们的工作措施。要织密我们的数据防线,确保每一个人都是安全进入本地,维护社会稳定。”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古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说: “习总书记在会上几次谈到社区工作者,是对社区工作者的鼓励、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紧紧依靠群众,围绕群众,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说:“我们国家应该说在这次疫情的防控方面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就像总书记今天讲的,世界各个国家要联合起来,要共同对抗这次疫情,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9月8日上午,江苏各地各界人士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纷纷表示,要以抗疫先进模范为榜样,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淮安市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星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称赞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用生命谱写医者的青春年华。” 

  无锡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无锡市锡山区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医师余贤说:“我们要遵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秉承着抗疫的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为人民的健康、生命的安全保驾护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李泽灏、王鹏、臧西宁、张正、董路 无锡中心站、徐州中心站 淮安台、徐州台、苏州台、亭湖台、灌南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