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异地青年生命续航

2020年09月08日 17:29:24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治愈白血病等血液病的重要手段。1992年,我国建立了“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今天上午,泰州市又一位青年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一位异地的白血病患者带去治愈的希望。至此,泰州市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已达43例。

  在泰州造血干细胞采集点,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的陈琪。陈琪今年28岁,是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陈琪说,今年6月份,他接到市红会的电话。原来,陈琪血液中的人类白细胞抗原与某地一位26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

  不过当他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家人时,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后来陈琪为家人讲解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陈琪的捐赠终于得以顺利进行,他捐赠的造血干细胞将为远方的青年带去生的希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