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判负!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击球误伤裁判 美网资格取消|我苏评球

2020年09月08日 09:34: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徐仁飞 编辑/沈源

  北京时间9月7日,美网历史上首次因误伤裁判而直接判负事件发生,而事件主角则是头号争冠大热门德约科维奇。赛后,德约科维奇通过社交媒体向受伤司线、美网以及所有被他行为影响的人道歉。

  意外发生在首盘盘末阶段,刚刚被破掉发球局的德约科维奇拿出口袋里的网球随意一打,直接打中底线处一名司线。现场直播中,该名女裁判应声痛苦倒地,伴随喘息和咳嗽。

  随后,主裁按照大满贯赛事规则将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判负。类似直接被判负的情况在网坛并不常见,在过往网坛历史当中,仅有过4次因为误伤裁判而被直接判负的结果,而大满贯历史当中则是仅有两次,分别是1990年的澳网与1995年的温网。如今德约科维奇成为大满贯历史第3次,也是美网历史上第一次,因为误伤裁判被直接判罚输球的球员。

  “出现这种情况,我感到非常难过,大脑空空。我询问过这位女线审的情况,赛事方告诉我说她没有事。对她造成的伤害,我感到非常抱歉。这绝对是无意行为,我犯了大错。”德约科维奇赛后道歉表示。

  目前,德约科维奇已经被美网官方开出重磅处罚。德约科维奇将被取消美网积分与奖金,并且还将给予他追加处罚。

  对此,比赛另一位主角布斯塔在赛后回应,“规则就是规则,但这种事没有人会喜欢看到。裁判和赛事总监做了正确决定,哪怕要做这个决定非常困难。”

  作为网坛男子单打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此前已饱受争议。今年6月,多名参加了德约科维奇组织的阿德里亚巡回赛的网球运动员确认感染新冠肺炎。没有完备的防疫措施,甚至赛事期间举办派对,德约科维奇由于这一行为受到不少指责,本人也确认新冠肺炎阳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