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运博会精彩落幕 科技激活文脉 线上受众突破2亿

2020年09月07日 20:36: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7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运博会围绕助力后疫情时期文旅市场重振,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强化区域互动和国际元素,充分体现了大运河独特魅力和文旅融合时代特征。

【科技激活文脉 线上受众突破2亿】

  本届运博会创新性开启两个“双展”,即主分会场“双展”和线下线上“双展”,探索后疫情时期文旅展会的全新模式,举办了夜游古运河、主题演出、非遗分会场和互动联动等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运用3D、5G、AR、VR等最新技术,引领观众欣赏运河美景、感受运河文化,用数字科技重塑千年运河的生命形态。累计超过10万人次走进运博会现场,线上受众突破2亿人次。

  游客史笑宇说:“感觉现在运河沿线非常的美,这么多非遗项目的展示,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大运河的文化知识。”

  无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告诉记者,千年运河文化遗存很多,要把这些文化遗存串珠成链,整合起来,成为沿运河的一条美丽的“珍珠带”,更丰富它的内涵,扩充它的形式。

【促进文旅融合 架起各国沟通桥梁】

  今年,运博会还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葡萄牙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机构的近百名驻华使节、境外驻华文化旅游办事处代表及商务代表参加,对加强世界运河城市文化旅游交流互鉴,推动全球人文、经济合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表示,本届运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跨省团队游重启后,江苏举办的文旅行业最大规模专业展会,成功搭建起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李栋 何斐 无锡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