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0多件创意作品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第六届“紫金奖”大赛优秀作品展启幕

2020年09月05日 18:44: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日上午,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南京举行。 

  “紫金奖”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国内创意设计领域的重要赛事品牌。本届“紫金奖”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作品24000多件,同比增长21.8%。其中,专家评委会共评出11项金奖,29项银奖和57项铜奖,在此基础上,还特别评出50项大学生创业创新奖,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文化创意设计产业。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服装专业教师潘红梅说:“我们正好借助这个机会,也让我们的学生接触了一些传统的技艺。所以对于我们下一代服装工作者的培育,也是很好的一个机会。”

  本届“紫金奖”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持续展出三天时间。除了线下的六大展区,还特别设置了优秀作品云展厅,让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线上参观,感受创意之美。

  “紫金奖”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赵新叶说:“把我们紫金奖的作品通过这些各种各样的途经展示出去。我们注重转化,让真正的文创作品走进百姓、走进生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张贺、章斌炜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