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苏州高新区赴沪揽资382亿元

2020年09月05日 15:50: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4日,苏州高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上,22个总投资382亿元的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苏州高新区,包含苏州中日创新谷、北斗+5G&AIOT应用测试服务产业社区、百度VR(苏州)赋能中心、血管介入器械研发制造中心、日本高端制造业地区总部等。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医疗器械、5G通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生产制造领域及高端服务业领域,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影响带动力强,将为苏州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福祉改善注入强劲动力。

  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苏州中日创新谷,位于苏州狮山商务创新区核心区,将按照“产业+载体+配套”的规划布局,建立中日技术交流平台、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日企总部集聚区三个主题产业功能区及一个中日高端配套服务区,形成“3+1”的产业定位。

  北斗+5G&AIOT应用测试服务产业社区项目用于北斗+5G&AIOT研发、测试与产业创新融合,最终将形成一个新型电子信息技术为先导的产业社区,打造苏州北斗+产业高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长三角北斗+5G智能网联创新研究院、绿色技术银行(苏州)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其中,长三角北斗+5G 智能网联创新研究院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和北斗西虹桥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强大的科研实力,将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导航技术等有效集成,丰富 5G 应用场景,助推智能网联产业加速发展。绿色技术银行(苏州)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将开展绿色技术设计及战略研究、绿色金融创新、绿色技术信息平台建设,助推城市绿色转型发展。

  当前,苏州高新区正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亮出“高新作为”。今年上半年,苏州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9%,列全市第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0.9亿元、增长11.7%,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9.6%;实际使用外资6.9 亿美元,新增外资项目45个,赛默飞、开市客等一批世界500强项目落户开工;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技术合同成交额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等指标位列全市第一。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表示,苏州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建设近30年来,在全国创造了众多“第一”和“唯一”。此次高新区将乘着长三角一体化“东风”,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活跃的创新、更包容的生态,与上海和浦东携手共进,与全球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奏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华美乐章。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张彪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